我是一個街頭騙子。   今天,我又來到了火車站。這是街頭騙子最喜歡聚集的地方,無時無刻不在上演著一場場精彩程度不低于間諜電影的騙局。   但是我的騙子手法卻很簡單,讓我來為你演示一下。   我坐在臺階上,抽著咽,盯著人來人往的火車站,尋找著我的目標。那種看上去個頭挺大的,惹不起。   萬一騙局被戳穿,跑都來不及跑。我的目標要那種看上去很老實的,最好是學生模樣的,不想惹事上身的那種。   哦!出現了,我的目標。   那是一個年輕人,看上去很青澀,似乎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城市,滿臉都流露著對這個城市的陌生。這就是我的理想目標。就讓我來幫你熟悉熟悉這個城市吧。   我掐了煙,把它扔在地上,踩了幾腳,然后拎起隨身攜帶的手提袋,朝那個年輕人走去。   年輕人在打電話,沒注意到我的靠近。對了!我還沒有介紹我的道具,一個手提袋。里面裝著什么不重要,但是一會會派上大用場。   我提著手提袋,在靠近那個年輕人時,故意朝那個年輕人身上撞了上去,順手把手提袋摔在地上。   “啪!”的一聲,手提袋里的東西碎了。“啊!對不起!實在不好意思。”年輕人以為是自己撞碎了我的東西,顯得有些驚慌失措,趕忙向我道歉。   “你干什么!”我故意表現得很憤怒,“這里面是我賣給我女朋友的禮物,你現在把它撞碎了!我拿什么送我女朋友!你必須得賠償!”,其實手提袋里裝的只不過是一塊易碎的玻璃而已。但是年輕人卻以為自己撞碎的是某種重要的東西。   “可是......我不是故意的。”   “你說什么!你還賴賬了你!那好,等我把警察叫來,讓警察來評評理!”我拿出手機,假裝要報警,我們兩的騷動引起了周圍人的注意。   這個舉動似乎嚇壞了年輕人,他趕忙說:“別!別報警,這點小事不至于報警,我賠,我賠!”   看來正如我所料,他果然不想攤上警察,我放下了手機。   年輕人從包里掏出500元,對我說:“這是我身上僅有的500元了,你看夠嗎?”   我接過500元,但是表情依然很不屑:“行吧!500就500,算我今天倒霉。下次注意點!”   年輕人點點頭,轉身快步走開了。   我終于露出了笑容,看來今天運氣不錯,計劃進行得很順利,很輕松就賺到了500元。   看吧,我的計劃就是這么簡單,無非就是碰瓷,但是卻屢試不爽,關鍵就是要找對目標。   看來今天財神爺很眷顧我,我打算換個目標再騙一次。前面又出現了一個打電話的小哥,看上去似乎很好欺負。我故技重施,故意往他身上撞去,然后把手提袋扔到地上。隨著“啪”的一聲,我的計劃又開始了。   “啊!我剛剛給我女朋友買的生日禮物,500多呢!”我大聲責罵著小哥。   小哥有一些不知所措,也以為是自己撞碎了我的東西,趕忙向我道歉。   “不好意思!兄弟,我剛剛打電話沒看到呢!”   “道歉就完事了嗎!?賠錢!不然我可就報警了!”   “別!別!別報警,不就是賠錢的事嗎?算我倒霉!”小哥懊惱地從包里拿出錢包,似乎打算老老實實向我賠錢。   小哥掏出錢包,我驚奇地發現他錢包里居然有很厚的一踏現金。   小哥從里面掏出300元,說:“便宜點吧兄弟!你看300行不?”   我說:“行行行!話說你錢包里怎么這么多錢?”   “剛發的工資還沒存呢。”小哥邊解釋邊從一踏紅色的現金里掏出300元。     這時我發現他的錢包里有一個女人的照片。   “這…女朋友?”我問道。小哥點點頭。   “艷福不淺啊!”   “哪有哪有。那什么,不好意思了兄弟,把你東西撞碎了,你再買一個吧!”   小哥仍以為是他不小心撞碎了我的東西,再次向我道歉。   這時小哥剛準備離開,但是好像突然看到了什么人,連忙拉過我,對我說:“快!快幫我擋一下!”     ------             “怎......怎么了?”我感到有些莫名其妙,連忙問他怎么回事。   “這其實不是我女朋友,這是他的女朋友,男的其實是我兄弟”小哥指了指我的身后。   后面的確走過來了一對情侶,女的就是剛剛小哥手里的照片。 看來小哥把他兄弟給綠了。   小哥掏出錢包,連忙用力的想把他的女朋友,或者是說他兄弟的女朋友的照片給取出來。   “取不出來!先放你那里吧!”小哥趕忙把錢包塞給了我。我還來不及拒絕,他的兄弟已經發現了他。   “你!”那個男的氣勢洶洶地朝小哥走來。   “你是不是勾引我媳婦了!?”男人氣勢洶洶地質問著小哥,女人在旁邊默不作聲。   “我......我根本就不認識她”小哥連忙狡辯道。   “你胡說!你錢包里是不是有她的照片!”   “沒有啊!怎么可能!”     “沒有?那把你錢包拿出來看看。”   “兄弟,我沒帶錢包,不信你看!”小哥展示了自己的內衣口袋,繼續狡辯著。   “騙誰啊?我明明看到你剛剛把什么東西給了他,錢包肯定在他哪里!”男人指了指我。   “你要是清白的就不怕我看你錢包。”   小哥眼看騙局被戳穿,只好轉頭看向了我,把我拉到一旁,背過身,悄悄地對我說了一句:“兄弟,把你錢包借一下。”我只好偷偷地把我的錢包借給了他,里面還裝著我這兩天騙來的錢。   “給,我的錢包,看吧!”小哥將我的錢包給了男人。男人似乎沒有發現剛剛的小動作,接過錢包,檢查了起來。里面當然不可能發現他女朋友的照片。   “沒有吧?”小哥在一旁嘲諷道。   男人似乎還不打算善罷甘休,“這是你錢包嗎?”   “怎么不是?”   “你是不是跟他換了?”   我心里一驚,難不成他剛剛發現了我倆的小動作。只見男人轉身就要來搜我的身。   “你干嘛?!你別得理不饒人啊!”小哥似乎也怒了,擋在我的身前,推了男人一下。   “什么得理不饒人,你什么意思啊?”男人反手也推了一下小哥。   只見兩人似乎要掐架,女人趕忙上前拉架。小哥轉身似乎要走,男人還是不肯放過他。三人推推攘攘的朝遠處走去。此時的我愣在原地,突然想起小哥的錢包還在自己身上,而自己的錢包在小哥身上。   我正打算叫住小哥把錢包換回了,突然想起,小哥的錢包里還有許多的現金。起碼上千元!   那可是我騙好幾天都騙不來的呀!   看著三人都沒有注意到自己,我急忙向反方向溜之大吉。 太好了!沒想到今天會有這么大的收獲。   我跑到沒人的角落,掏出剛剛小哥的錢包,打算仔細數數里面到底有多少現金。這么多錢,可以讓我好幾天都不用上街行騙了。可是當我拿出錢包里的錢以后,卻讓我目瞪口呆。   現金居然是紅色的假鈔!   我趕忙把錢全都倒了出來,發現里面沒有一張是真錢!   我會想起剛剛發生的一切,仍感到莫名奇妙。   這時錢包里掉出一行白色的紙條。   我拿起來來一看,上面赫然寫著兩個大字。“傻逼”   我立馬跑回剛剛的地方,但此時那三個人早已不見了蹤影。 我這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剛剛的一切都是他們三個演的一場戲罷了。   小哥故意把錢包給我,又和男人演戲,趁機拿走了我的錢包。我拿到的只不過是裝有假鈔的錢包,而剛剛的三人拿到的是我這兩天騙到的血汗錢!   唉!沒想到我也會被騙。看來這次我找錯了目標。       +10我喜歡

猜燈謎(小小說) 張建峰   鄭佳頒揉揉眼睛,手托著腮幫子,盯著電腦屏幕發呆,不知不覺竟睡著了。 醒來,天已經黑了,周圍是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是古裝打扮,峨冠博帶。人群的外邊是一片燈海,花花綠綠,搖搖曳曳,閃閃爍爍。他被擠在人群中,裹挾著向前。他不僅有些迷糊,我是在哪?這是在拍戲嗎?還是我穿越了? 他走到一個燈籠下,看上面有謎語,他向來喜歡猜謎,不禁技癢。只見謎面是: 一將生來膽氣豪, 面若敷粉手無刀。 胸中錦繡百千樣, 赴湯蹈火搖三搖。 他正想伸手去撕紙紙條,卻被一個小廝搶了先去。那小廝開心的領了一笸籮大元宵。 花燈會非常好看,真是火樹銀花合,星橋鐵鎖開。鄭佳頒又走到一個燈籠下,謎面是: 文章驚海內, 氣貫正直身。 成灰淚始干, 撩動夜深沉。 這個我會,他心里道。沒成想,謎面被一個小姑娘扯走了,小姑娘領了一個色彩艷麗的小燈籠出來,一蹦一跳的走了。 鄭佳頒有些氣惱。心里想,得好好的猜一個。他有意找了個圍的人比較少的燈籠。這個燈籠有些別致,很清秀,很雅氣,謎面的字也很有功力,不輸蘇黃米蔡。上書: 一二五三, 內有萬言。 屈指一數, 誦吟珈藍。 佳頒正在思索,一書生就去領彩頭去了,書生衣袂飄飛,領了一摞《四書五經》出來。 鄭佳頒感覺有些掃興,決定不猜了,看到那邊還有一群人,便湊了過去。原來是財主家的千金拋繡球。這個我喜歡,佳頒心里暗喜。 繡樓外扎了一圈柵欄,看懂門口的告示意思,方可入內。只見門口的牌子上寫了幾個數字,為:35,985,500,100。佳頒對門口的小廝耳語幾句,那小廝便把柵欄門打開,口中高喊:“鄭公子,里邊請!” 地主家的千金小姐長的真是眉黛春山,秋水剪瞳,說不出的萬種風情,款款向他走來。到他耳邊,吹氣如蘭,輕聲說道:“下班前務必把計劃書交給我!!!” 鄭佳頒猛地一驚,醒了。 +10我喜歡

安兒從小就是個賤種。當年,他媽媽在南方打工時,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喝醉了酒,迷茫中竟將自己的初夜無端地奉獻給了一個KTV的癟三。事后不久,他媽媽就懷孕了。為了不影響自己以后的生育能力,她陰差陽錯地將這頂暗色的綠帽子神不知鬼不覺地戴在了忠厚老實,又有幾分木訥的農民工安兒爸爸頭上。安兒爸爸正好娶媳婦艱難,在安兒媽媽刻意安排的一次聚會過后有過一次肌膚之親,只好將錯就錯把大肚子的安兒媽媽娶回了家。這安兒雖然是個野種,但生長發育尚好。他還在他媽肚子里的時候,就特別調皮搗蛋。每當夜半三更,媽媽正睡得香甜入夢,他猝不及防“咚咚”兩腳把媽媽踢得眼冒金星;好不容易熬到將要臨盆的時候,一個產房里,其他人十月懷胎,一朝分娩,都很順利地呱呱墜地。就他死皮賴臉地在他媽媽肚子里硬是賴了十一半月,最后還要橫著出來,害得他媽媽肚皮上被劃了偌大的口子,才硬生生地將他抱出來。誰知他又臍帶繞頸尋死覓活,嚇得家人將他娘倆放在醫院的危重病房里搶救了幾天,才算保住了他娘倆的性命。   自從生了他,他媽媽時刻都不得安生。媽媽給他喂奶吃,他非要把腳指頭塞到他媽媽的嘴里,才肯吃奶。不然的話,他哭死哭活就是油鹽不進。他媽媽噙住他腳指頭了,他“噗嗤”一笑,咬住他媽媽的奶頭狼吞虎咽吃起奶來。媽媽給他擦屎把尿,咋哄咋勸就是不尿,他爸爸剛將他頂在頭上,騎在脖子上,他呼呼啦啦澆了爸爸一脖子一身,他卻趣顛顛地“咯咯嘚嘚”直叫喚。爸爸隨口一說:“真是個害貨啊!”結果小名就叫“害貨”。這害貨的稚童時,可把全家人顛勭苦了。媽媽剛把飯做好,冷不防他把自己的一只鞋子“咚”的一聲扔到了飯鍋里,害得媽媽只好重新再做一次。也就是這個害貨,兩三歲了還光吃母乳不吃飯,一天到晚抱住媽媽的奶水吮吸,由于家里比較貧窮,媽媽被他折磨得皮包骨頭,不成人像,卻把他養得肥頭贊腦,粗胳膊粗腿,成了全家人的活寶。       你莫看這廝矮矬短小,也可能是異地婚戀的產物,他忒聰明好動,頭腦靈活,壞主意忒多。在他四五歲的時候,媽媽帶著他走親戚回來,當他們經過路邊一個獨門廁所的時候,媽媽想進去解手,可里邊有人。這小子從后邊順手撿起一塊水泥疙瘩,“噗通”一聲扔進了茅池坑。只聽廁所里邊的人“媽呀!”一聲提著褲子跑出來了。媽媽一看,趕忙給人家道歉賠禮。過后,媽媽問他為啥要辦缺德事,他笑著告訴媽媽“我一嘭,她不就騰出廁所了,媽媽,你真笨!”說的理直氣壯,讓媽媽也忍俊不禁,就好像這廁所就是他們家的。   眨眼間到了上學的年齡,自從媽媽把他送到學校第一天他就壞事不斷。老師安排座位,她右邊是一個小女孩,剛坐下沒有安生五分鐘,他拉著一個小女娃的裙子角,非要看人家的“獨臍眼”和自己的“獨臍眼”一樣不一樣?老師批評他了,下課他悄悄地將兩顆老師講課用的圖畫釘尖朝上放在小女孩的座位上,上課了,小女孩興沖沖地跑進來,一屁股坐在了圖釘上,扎得小女孩血都染紅了花裙子。老師嚴厲批評后,他又趁老師不注意,不知啥時候,一泡尿澆到了老師的茶杯里。   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他從地里采來一把滿身是刺的蒼耳,塞進了一個同學的脖頸里,被老師當場抓個現行。老師喚來了安兒的父親,安兒父親邊聽邊捂住嘴笑。事后,一句道歉的話不說,直夸“兒子真是太聰明了!”老師無奈只好讓他另擇他處就讀。   在家休息兩天,他又結伙去偷人家的西瓜,瓜主發現后,他舉起西瓜把瓜主砸了個腦袋開花。過后,他將一個待熟的西瓜開了小口,拉進一泡大便,再將開口合上。誰知此瓜后來被其爺爺抱回家了,一下子切了一案板大便。讓他爺爺氣得直罵“著誰家的王八羔子哦,這么缺德!”他在一旁看著偷偷地傻笑。   安兒從來就好占上風,不吃虧。安兒上中學了,在學校安生了三天,第四天因為排隊就餐與同學發生了糾紛,老師調解后暫時平息了。上午課間時間,他悄悄尾隨對方到廁所里,趁人不備將廁所里的一只尿桶一下子扣在了對方的頭上。       他家鄰居常奶奶見他凈干壞事,批評他了,結果他懷恨在心,偷偷用舊毛衣包裹了一個碗口大小的馬蜂窩,借著夜色,放到常奶奶的衛生間里,當常奶奶洗澡抹灰的時候,馬蜂窩炸了,一下子將常奶奶蜇得鼻青臉腫不說,就連常奶奶的屁股也被粗野的馬蜂蜇得腫痛了好多天,后來,每當常奶奶入廁時就膽戰心驚,心有余悸。過了好多年,一提起寶兒,就罵這害貨不是個東西:“這寶兒的爸媽也不是東西,擱哪弄了這么個壞種?咋不甩到墻上曬死他個鱉孫!”   也就是這樣,安兒漸漸地變成了一個放蕩不羈的紈绔子弟。從小學到初中,只要學校出現“缺德事”包準是安兒的杰作。不管在學校還是社會上,安兒壞事干絕,惡行不斷,欺男霸女無惡不作。方圓數里提起安兒,無不恨得咬牙切齒,遭受安兒欺負過的人暗自對天發誓:“這潑皮無賴,說不定哪天,非叫雷公劈死不可!”   平常,誰招惹了他,不管對錯,他總要生些疴氣門報復人家。不是結伙將人家打傷,就是要挾人家讓人家賠錢。有時候,即便是錢也給了,打也打了,還不忘再次生些歹毒的法子欺負人家。   也就是這么個不是人的壞種,初中沒畢業,借助縣城開發建設,讓他媽媽掏了二萬元錢,買了個占地工指標,被他舅舅安排進了學校當了一名(工人)教師。誰知好景不長,因為他猥褻女孩子,學生家長聯名上告,被公安機關緝拿歸案。這害貨野種一下子懵了,受不了管教的拘束,竟想著越獄逃跑摔斷了右腿,成了一個一拐一扭的瘸子,后來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他爸媽見兒子成了這般模樣,在他被司法機關刑事拘留后,變賣家中所有值錢的東西,急欲想把他扒出來。他爸爸托人把錢交給了一個知法犯法的貪官。時間不長,“害貨”沒扒出來,這貪官竟因東窗事發被檢察機關立案查處。害貨的父母哪受得了兒子被關的打擊,夫婦雙雙竟氣火攻心,先后不到一個月竟突發心腦梗死,兩命嗚呼。   這真是:   天生害貨不懂法,   缺德壞事成把抓。   父母勞心命陪命,   一人不正害全家。     作者簡介:劉明月,河南新野人,多家新聞媒體特邀“撰稿人” +10我喜歡

紀實小說   笑看紅塵醉   27章,我長得很像你們家的賊嗎?   作者|孤落紅塵     1       我和林岳是經他的同鄉介紹認識的,正常情況應該是結婚后,就要按照當地風俗去謝謝人家的。可是從結婚到現在,兩年了,也沒聽他們說要去謝媒。     我和媒人是同事,不管我和林岳的婚姻是否幸福,怎么說也應該去看看她,順便感謝她吧!     現在年底了,趁著這個時候順便提前去拜拜年也好。我問林母:“媽,怎么我們還不去謝媒啊?”     她說:“我們這里生了女兒就不謝媒的,生了兒子就要帶些東西謝媒。”     啊?如果一直沒生兒子,那么人家做媒的不就是虧大了呀? 這都兩年了,一點表示都沒有,別人不會認為我們是沒有教養的人嗎? 我認為不管怎么說,先感謝媒婆是必須的,所以想要帶著孩子們去探望她。     我跟林岳表達了自己的想法,他也沒反對。我想最起碼要買箱蘋果和封兩百塊錢的紅包吧!     林岳這幾個月一共給我寄了五千五百塊錢,他卻說是七千五百塊錢,于是,我到銀行把清單打印出來,想要給他看,證明我沒說謊。可是他卻不肯看,執意認為他給了我好多錢。     最后我也就放棄解釋了,反正他一直認為,解釋就是掩飾。罷了,反正錢已經在我手上了,不管多少,我都要牢牢抓住在手里,堅決不拿出一分錢!     所以,謝媒要買的東西,我叫他自己掏錢買,謝媒要給的紅包,我也要從他手里拿。     第二天,我就乖乖地等,等林岳問我要不要錢去謝媒,可是由早上等到中午,他都沒有任何表示,不問是不是我們倆一起去,也不問我怎么還不去,反正好像就沒有這么一回事的。等到下午,我想我要自己問他要錢了,可是他一直都在門口和大家聊天,當著大家的面不好問。     直到三點,他們還在門口聊天,一直都沒離開過。天啊!怎么這么能聊啊?我等不了了,主動出擊吧!走到林岳面前,輕聲說:“給我兩百塊錢。”     我覺得我的聲音已經夠小聲的了,居然還是被兩米之外的林父聽到了。林岳掏出錢包,準備拿錢時,就傳來林父的咆哮聲:“又要錢干什么!”     請問,我聽錯了嗎?請問我聽錯了嗎?足足有三分鐘——180秒,我立在老公旁邊沒有任何反應。     這對于一個語言能力不怎么差的人來說,回一句話不需要兩秒鐘的時間,可是……可是……可是我公公剛剛說什么來著?     哦!180秒鐘之后,我回過神來了:我公公的意思是說我問他兒子拿錢干什么了?可我問的是我老公啊!我老公都沒說什么,關他什么事?     當我反應過來后,特想回他一句:“買避孕套!”     媽的!老娘是真的真的很想這么回答!可是!當時人太多了,說不出來,不過,即使沒有人,我也說不出來。就只能在心里面吼吼而已。        2       過了兩天,午飯過后,地點還是在我們家門口(這真的是個多事之地啊),好多人在聊天。我抱著女兒曬太陽,鄰居一大姐跑到我面前,高興地逗玩著女兒,一會兒才跟我說:“你老公買碼贏了八百塊錢哦!有沒有給你啊?”     “啊?”我怎么沒聽說啊?我懵懵地問:“你說什么?”     這下輪到她懵了,看向旁邊的林母,林母不斷向她擠眼色又搖頭,哦!明白了!她再回過頭來看我時,笑著說:“沒,沒事。”     說完就站起來,準備離開。她一站起來,那個開碼的人就笑瞇瞇地向我走過來了,林母一看勢頭,不對勁!連忙迎上去,把他擋在我面前一米的地方, 林母有點胖, 她完全擋住了我所有的視線,我看不到賣碼人掏出八百塊錢的動作,但卻聽到林岳說:“媽,那八百塊錢給你拿著。”     雖然我是聽不懂多少客家話,但很不巧的,就是聽懂了那一句。我心里苦笑著,連帶著臉上也在笑:有必要嗎?八百塊錢也要這么防著?他們這是在演哪一出戲?到底累不累啊?     閑著無聊,我拿起鏡子,看著里面的自己,嗯!我終于知道家賊長什么樣滴啦!     活了幾十年了,現在才知道賊原來長這個樣兒滴————我反復看著鏡子里面的人: 果然是賊眉賊眼……        好吧!我是個家賊,不,是強盜!明明有個有手有腳能賺錢的老公,卻動不動就回娘家拿錢。     這不,年邁的老父親偶爾帶幾百塊錢來給我賣營養品,老二也偶爾拿幾百塊錢給我們母子養命,宜妹也經常出手幫助……         說我是個強盜,好像太給面子了,我覺得自己更像個乞丐,明明有依有靠了,居然還要拖兒帶女回娘家討飯吃………     我要檢討,我一定得檢討,還要寫一萬字的檢討書!       3        回去東莞之前,我首先要給妹妹斷奶,等春節過完了就帶著兒子回去東莞上學和工作。     然,老人家都勸我說:“女兒還小,最起碼要帶到兩歲才離開。”     他們說的,我都懂,我何嘗不想一直陪著女兒,一直守在她身邊?     我想看著她長第一顆牙齒,我想聽她喊第一聲“媽媽”,我想第一個看到學會爬,我想扶著她學走路,我想……我想……我好想陪著她一起完成人生的每一個“第一次”!但是,我能嗎?我能嗎?!     這半年多以來,我們在林家過的是什么生活,只有我自己清楚。如果說,林岳也能像他弟弟一樣,愛護他的妻兒,那么我還可以找到繼續待下去的理由。     但是現在的情況是,林岳無視我的存在,公公婆婆,也討厭我們,而且,生計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不敢想象口袋羞澀,帶著孩子們在這個家里白吃白喝,看他們臉色,卻還要被嫌棄寒酸,以后還要自己一個人養兒子會是什么樣的結果。     之前已經經歷過一次了,害怕了,害怕得一想起來就全身發抖。     除夕前兩天,我就開始給女兒斷奶,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     要忍住漲奶的疼痛,一個晚上要起床四次兌奶粉。晚上基本是沒辦法睡覺的。     第一天還好,第二天就不行了。女兒一天到晚都沒吃到奶,脾氣極差,動不動就哭,吃了奶粉還要哭,就背起來哄她,哄著哄著就睡著了。所以,白天我幾乎一整天都把她背著,然后從馬路的這頭走到另一頭,再從另一頭走回來。     女兒不好,我更不好。斷奶的媽媽可能都深有體會:一舉手一投足,都會牽動著疼痛的神經,更別說要抱著或背著孩子走來走去哄睡,那真不是一個痛字就能形容的感覺。     過年期間,天天都是大魚大肉,可是因為身體實在太難受,每餐都吃不了什么東西。     我斷奶的事情,沒有跟任何一個人說,都是自己靜悄悄進行著,同時,這些所有的變化,也沒有人看得到。     除夕夜,我整個人都不好了,就像一只泄了氣的皮球,軟綿綿的。吃完飯就帶著孩子窩在李羽晨的床上,林岳回來后,我們母子仨就睡在一起了。     兒子知道今晚會有很多紅包收,所以非常積極到處走動,拿紅包。林岳在客廳和大家一起聊天,別人給妹妹發的紅包,他收起來,跑到李羽晨的房間,砸在我們蓋著的被子上,惡狠狠地說:“只知道要紅包,卻不知道還紅包!”     房間太黑了,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也懶得看他,隨便他怎么說,我就是不吭聲。但心里有著千言萬語,可是我知道沒有人愿意聽,也就算了。在這個家里,誰會在乎我呢?     林母實在是看不過去了,去年我沒有給小朋友發紅包,今年還是不發紅包,怎么會有這么不懂事的媳婦的!等林岳出去玩了,她把收到的紅包遞給我,說:“你要還紅包的喔!”     還還還!我拿什么還!林岳沒有給我錢包紅包,也沒告訴我哪些小朋友已經給了哪些沒給。我要怎么還紅包?     他之前給我的錢,我要留著明年給兒子交學費的,想要我拿出一分錢?休想!     你們愿意把收到的紅包給我,我就收,不給我,我也不會說什么。只要不要從我的手里拿錢出來就可以了,其它的,請隨意,我不過問。         4        去年的除夕,就是我來到林家過的第一個新年。     晚上,吃飯特別早,孩子們洗完了澡都穿上了新衣服。林岳說:“你負責發紅包吧!”     我奇怪了:“我負責?不是夫妻倆都要發的嗎?”     “不是的,我們這里是夫妻倆只一個人發就可以了,只發自己一房人的孩子。”       我懵了,你們家一房人的孩子有哪些啊?街上的孩子那么多,我怎么知道誰是誰不是啊?他們認識我,可我一個都不認識。我只有無奈地說:“哦!你們這里是年三十發紅包的?我們那里是年初一到初三。那哪些小孩要發哪些不要發?要不,你帶著我一個一個認識?”     最后商量無果,只好決定他發紅包,等我認全了誰是誰之后再給我發。可是,林岳只在家里待了一會兒,到了晚上,就又出去了,剩下我怎么處理這些不熟悉的人和事啊?     他壓根就沒想過要帶著我認識每一個人!他奶奶滴!這樣下去,我要到什么時候才知道給誰發紅包?     很多小孩都來我們家了,林岳剛剛是給誰發了?誰沒發?哪個小孩要發?哪個小孩不發?也有專門跑過來給我小孩發紅包的,我應該要還禮,可是……誰誰是她的孩 子。最最重要的是——紅包都在他手里,我沒有。啊?啊!啊!我想暈死!     要知道,懷孕的那幾個月,林岳都沒給我一分錢,我們母子都是靠著娘家支撐著的,身上沒有錢,怎么包紅包?     最后,我只有選擇逃避了——我躲在房間里睡覺去。     兒子就在外面收紅包,收到了就拿回來給我,可是我卻沒有上去回紅包。     年初一,林岳還是大白天睡覺,傍晚的時候又出去了,真不知道他到底干什么。等我第二天起來的時候,他已經睡在床上了,一身的酒氣。     所以,新年,他沒有帶我認識他家的一房人,也沒有給我紅包錢,面對著不認識的人給兒子發紅包時,特別尷尬,自己掏不出紅包來還啊!     今年,情況還是一樣,于是,所有人都說,我是一個只會要錢的人,一點都不懂禮數,自私自利……當然,這些話是林岳跟別人說的,他也沒有當著我的面與我溝通過,所以我是一個字也沒聽到。     所以,在河源,經過林父林母和林岳的不斷訴苦,每一個知道我存在的人,都一致認為,我就是到林家要錢的賊!       5       過完年了,女兒九個月了,我要出來打工了,臨走前,我撫摸著小美女那雙白白凈凈的小腳丫,拿尺子量一下有多長,想著再過幾個月她要走路了,到時候給女她買雙漂亮的小鞋子。     正直的退休老干部——我的公公問:“你想干嘛啊?”     我開心地說:“準備給她買鞋子啊!”     他笑了,他看著我笑了,這是我回來帶孩子后,他第一次對我笑,感覺有點恐怖。他說:“她不用你管,你負責養兒子,她爸爸負責養她……”     “咚!” 有什么使勁撞擊我的心口?他想要干什么?他是向我傳遞什么信息嗎?     心口莫名的疼痛起來:我們明明是一家人,倆孩子都是我生的,要管就一起管,要養就夫妻倆一起養,為什么要分彼此?     我們夫妻倆要怎么養育倆孩子,不是應該由我們自己商量好的嗎?為什么是由老頭來決定的?他……他……這是……想分家了?還是想我們離婚?     他是要暗示我和林岳走到盡頭了嗎?還是說在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已經和林岳離婚了?     不得了了!“咚咚咚……” 我趕緊三步并作兩步,跑到我的房間,找到我的行李包,從里面找出兩本紅色本子,看到上面寫的“結婚證”,這才深深地舒了一口氣“還好,本子還在!”     我打開結婚證看看,再合上,再打開看看,這下,心終于定下來了: 我們還沒離婚,老頭這是要干嘛?     雖然我對林岳已經灰心意冷到難以挽回的地步了,但因為女兒,因為兒子,我還不打算跟他簽字。   +10我喜歡


李維寧的評價心得47910陳書卿的評價心得64582管信民的推薦購物清單62178陳韋綸的開箱嚴選推薦張麗娟的熱門嚴選陳建智折扣情報新聞72532蔡萬學的推薦評比好物54532黃炳淑的評價心得
吸人石洞 (2) (3) 鄭孟儒直播開箱推薦一條有幸獲救的土狗 (2) 黃孟璇的推薦評比清單3836965065獨處不是孤獨,是最自由 (2) 秦士銘的網路評價好物13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14gzv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